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中国抗战为何打得异常艰难?绝不只是装备差,关键是这些人扯后腿

2023-5-17 14:06|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绣虎读书

中国抗战为何打得异常艰难?绝不只是装备差,关键是这些人扯后腿
摘要: 中国的抗战为何打得异常艰难?不仅仅只是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差,更重要的是内部的极不团结,各方势力都在争夺地盘而内斗,导致国家实际上是处于一盘散沙。这才让日本敢于有胆量对中国发动侵略战争,如果当年的中国,是一个统一而团结的国家。上下同心,集中精力发展经济,研发科技和发展教育,大力发展军事及其它各项产业,那日本根本不可能有胆量向中国挑战。

除了武器差,不团结的因素之外,关键是汉奸太多、这些人在背后使坏,扯后腿,使得中国的抗战形势很艰难。积贫积弱的中国,让部分国人从心底里对日本有着羡慕与恐惧的心里。再加上这些人丧失掉了民族精神与信仰,只图眼前的利益,在有奶便是娘的生存法则之下,他们和日寇勾结在一起,对自己的同胞下手甚至比日寇还狠。这就出现一种奇特的现象,日寇在中国的军队还没有当汉奸伪军的人数多,高峰时有二百多万伪军参与对抗日军队的作战,这还没算当时“伪满洲国”的伪军数量。

而汪精卫、周佛海、李士群、川岛芳子等大小汉奸,在投敌后都很卖力地镇压反抗日寇的中国军民。这些败类对中国的抗战大局造成了极大的破坏,也相当程度上消耗中国的抗战力量。好在当年,有众多誓死不当亡国奴的中国人。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7 14:19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