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南明为何没有像南宋一样延续百年?看看南明的对手都是谁

2023-5-14 10:18|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寻觅历史的印迹

南明为何没有像南宋一样延续百年?看看南明的对手都是谁
摘要: 首先来说,南明仅仅存在了39年的时间,其次南明也没有恢复到明朝的鼎盛时期。南明就连半壁江山都没有守住。南明比南宋和东晋的条件要好,为何连半壁江山都守不住呢?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南明面对的敌人,是非常多的。

从对手上来说,南明面临的敌人要比东晋、南宋强很多。南明本身很强,但是它的对手更强,在这样的情况下,南明根本没有生存的余地。南明的对手应该是李自成和清庭,毕竟灭亡明朝之人,是大顺李自成。清朝是后来追赶上的。

南明建立后,各个皇帝将清朝想得太简单。首先来说,南明制定了错误的战略,就是“联虏平寇”。这个虏自然是清朝,寇自然是李自成。南明面临两个敌人,分别是清朝和李自成,可是李自成并没有给清朝带来什么威胁。

李自成打败明朝军队是比较容易的,可是到了之后,清朝进攻山海关的时候,李自成不堪一击。山海关之战失败后,清军入关,此后清朝的军队战无不胜。更为重要的是,清朝的军队在拉拢人心上面是超一流的,当时的乱世,所谓的人心是什么呢?

清朝入关之后,李自成和清军都看到了崇祯帝的尸体,可是在对待崇祯帝尸首的态度上,截然不同。李自成不管不顾。清军“官民人等为崇祯帝服丧三日,以展舆情。著礼部、太常寺备帝礼具葬”。就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4 10:29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