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八旗子弟待遇有多好?清朝皇室后裔算了一笔账,大清想不亡国都难

2023-5-14 09:34|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历史大炸烩

八旗子弟待遇有多好?清朝皇室后裔算了一笔账,大清想不亡国都难
摘要: 随着清王朝的建立,满族的人口越来越多了,而天下安定之后,也不需要那么多的士兵了,因此很多满族人也就不再当兵。虽然没有了工作的机会,但是清政府却是非常地道的,依旧给这些人发军饷,并且给予他们免纳税的权力。

于是乎,在这段岁月中,京城中的八旗子弟,一般每个月都能够领到2-4两的银子,再加上一石左右的大米。不在京城的八旗子弟,一般一个月也可以领1-2两银子,半石左右的米。而这些,要养活一家人是绰绰有余的。

不仅如此,八旗士兵的家属们也获得了一定特权,他们在清廷入关之后获得了大量的世袭土地。据说即使是最普通的下等士兵,都分配到了十余亩土地,而职位更高的人,那就更加不一样了。这些旗人拿到土地之后,往往会将土地出租给汉人耕种,而自己则只需要收租便可以了。

显然的,人在安定的环境中,是很容易丧失自己的斗志的,因此很多没有官职的满人,开始过起了整日只知道吃喝玩乐的生活。国家的上层阶级,都已然失去了奋斗的想法,那么这个国家的未来,自然也就很难拥有一个好的结果了。正是因为如此,当国家危难来临之时,这个原本从马背上崛起的政权,却没有出现一个优秀的人,带领国家百姓顽强抵抗。如此一来,迎接他们的,也就只有亡国了。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4 09:46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