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王子复仇记:扎兰丁与花剌子模残军的反蒙古抗争

2023-5-15 14:20|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历史冷新泡

王子复仇记:扎兰丁与花剌子模残军的反蒙古抗争
摘要: 公元1221年,随着花剌子模精锐在印度河战役惨败,整个阿富汗山区也落入蒙古帝国之手。死里逃生的扎兰丁王子,却没有就此向命运低头。他将花费自己生命中的最后10年,努力恢复夕日的中亚帝国。然而,尽管其本人的军事才能卓著,却无法弥补自身的政治低能。最终,一度恢复的半壁江山遭完全瓦解。可悲的是,蒙古入侵反而在这个过程中扮演次要因素。扎兰丁的主要对手不再是成吉思汗,终结他伟大复兴迷梦的推手,也大都来自伊斯兰世界。

1221年夏季,扎兰丁在完成艰难的全身披甲泅渡后,抵达了旁遮普七河流域的首府--拉合尔。在随行的人中,既有少量得以死里逃生的古拉姆奴隶重骑兵,也有因蒙古屠杀而向南躲避的中亚难民。他们的特殊遭遇,让控制北印度的德里苏丹同意其留居。然而,扎兰丁的出生和野心,却让自己与南方宫廷的关系变得非常紧张。

此时的德里苏丹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征服者势力。其最高统治者伊尔图特米什,出生于前伽色尼王朝的奴隶近卫军群体。但在位于阿富汗的总部势力衰微后,他们便选择自立门户,但还是将旧主的全套制度予以继承过来。扎兰丁所代表的花剌子模王朝,则在名义上兼并了伽色尼中央,却又不能予以保护而使其遭到蒙古军队屠戮。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5 14:31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