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黄巢起义具有重要意义,为何会被后人诟病?原因很残忍

2023-5-14 10:28|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客多文史

黄巢起义具有重要意义,为何会被后人诟病?原因很残忍
摘要: 不可否认的是,黄巢起义的出现,改变了当时的门阀士族的影响力,在历史上,门阀士族的影响非常久远。首先说来,黄巢起义之后,对这些门阀士族是非常痛恨的,由此起义爆发后,这些门阀士族就成为了黄巢的刀下鬼。正是因为黄巢起义将门阀士族消灭,才让黄巢成为了历史上被人看重的人物,可是人们对黄巢消灭门阀士族是赞同的,但是黄巢起义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难以接受的事实。

黄巢起义的时候,曾经多次出现军粮不足的情况。包围陈州近一年时间里,黄巢命令军队建造舂磨砦巨碓,可问题是军队的人数众多,在这样的情况下,黄巢下令将活人辗碎,以人肉作军粮,供应他的围城部队,以保证他起义军的战斗力。

由此说来,黄巢创造了历史上第一个吃人的记录。根据史书的记载来看,陈州周边的百姓几乎被吃光了,史书记载为"纵兵四掠,自河南、许、汝、唐、邓、孟、郑、汴、曹、徐、兖等数十州,咸被其毒。"这样的记载出现后,恐怕是黄巢一生的污点。

有了这样的记载,后人对黄巢的看法肯定是改变了。毕竟这是一份骇人听闻的食人纪录,既是中国之最,大概也是世界之最。从本身来说,黄巢起义是一场具有推翻封建统治的农民起义,本身具有进步意义,可问题是,黄巢起义的过程中,出现了食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4 10:41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