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麦克坦岛之战:环球航行第一人的魂归之处

2023-5-15 14:22|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历史冷新泡

麦克坦岛之战:环球航行第一人的魂归之处
摘要: 公元1521年4月28日,麦哲伦率军登陆位于今日菲律宾中部的麦克坦岛,准备以武力迫使当地土著认怂。然而,他不仅没能实现自己的伟大抱负,反而在这场看似非常轻松的交战中被杀。以至于没能有始有终,完成由自己发起的史上首次环球航行。

早在1480年,麦哲伦出生在葡萄牙波尔图的某个骑士家庭。虽然家道已经中落,但毕竟拥有低级贵族身份,可以在教育和求职方面拥有少许优势。因此,他在10岁时被送入里斯本宫廷,担任王后的侍从。直到1496年,终于获得去往东方冒险的宝贵机会。

此后的10年时间里,麦哲伦就以普通贵族军官的身份,投身葡萄牙东方帝国的开创大业。其中最大的历练,莫过于发生在1509年的第乌之战。他所在的葡萄牙舰队,成功击败了由奥斯曼土耳其、威尼斯共和国、埃及马穆鲁克王朝与几个印度本土势力拼凑而成的联军。但麦哲伦显然不愿继续这样默默无闻的为他人搬砖,期望能以自己的经验促进更大成绩。

公元1515年,麦哲伦公开向国王曼努埃尔发出请求,希望王室出资为其组建专门的冒险船队。自己则将深入南洋腹地,为葡萄牙提升在香料群岛的控制力度。但与当时通用的流程不同,麦哲伦希望率船队向西航行,进而完成史无前例的环球之旅。此举不仅是要超越哥伦布等邻国竞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5 14:33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