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嘉靖皇帝在位45年,6次大赦天下,为何唯独不肯放过此人?

2023-5-8 15:27|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史风

嘉靖皇帝在位45年,6次大赦天下,为何唯独不肯放过此人?
摘要: 嘉靖皇帝一生最恨两个人,一个是骂自己的海瑞,一个是和自己过不去的杨慎。对于海瑞,嘉靖皇帝是又恨又敬又怕,因为海瑞骂得都对,但嘉靖皇帝的脾气绝对不允许自己向海瑞低头,因此嘉靖皇帝虽欣赏海瑞但却不用海瑞,只能留给自己的儿子。而对于杨慎,嘉靖皇帝的情感没那么复杂,就四个字:恨之入骨!那么到底是什么事情让嘉靖皇帝和杨慎翻脸的呢?

这就要从明朝的一个著名事件大礼仪之争说起,嘉靖皇帝即位后,他不满足于自己当皇帝,或许是刚入宫时那帮礼部的混蛋给自己提了醒,自己如果不为自己的皇位正名,那么后人很有可能认为自己是正德皇帝的皇太子,这样一来辈分儿就乱了,况且自己现在已经是皇帝了,给自己的爹追谥个皇帝应该不过分吧!

嘉靖皇帝想得很美好,可他万万没想到,他遇到了天底下骨头最硬的一群言官,而由此激发的矛盾竟然震动天下。皇帝有皇帝的想法,但言官有言官的规矩!您可以下令斩了我们的头,但砍不动我们的骨气,明朝的言官就是这么硬!

于是在首辅杨廷和的带领下,反对的奏章一封接一封飞向了嘉靖皇帝的龙案,嘉靖皇帝也由开始的愤怒变为了后来的恐慌,他没有想到自己这个皇帝竟然说话不好使,找了半天原因,嘉靖皇帝固执的认为肯定有人在后面串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8 15:39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