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秦始皇帝国的形成与巩固

2023-5-4 15:45|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历史上的拐点

秦始皇帝国的形成与巩固
摘要: 1. 秦国的地理位置和资源条件

秦国位于中国的西北部,其疆域大致包括今天陕西、甘肃、宁夏等省区。 秦国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它既是北方草原与南方农业区之间的过渡地带,也是连接东西方的咽喉要地,因此在当时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上具有重要的地位。 秦国地理条件特殊,主要是以黄土高原为主,土地肥沃程度较低,气候干旱,水资源匮乏,但是有丰富的铁矿和盐矿资源。 秦国人民靠着自己的勤劳和聪明才智,开拓出了良好的农业生产条件,秦国也因此成为中国古代最为富庶的国家之一。 秦国还处于黄河流域和渭水流域的交汇处,这使得秦国有了广阔的水路交通和良好的经济基础。 这些优越的地理条件为秦国的经济、文化、政治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 秦国的政治制度和军事实力

秦国在政治制度和军事实力上也具有独特的优势,这些因素对于秦始皇帝国的形成与巩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政治制度上,秦国实行的是中央集权制度,秦王朝的建立也是在这个基础上完成的。 秦国实行的中央集权制度,以一位皇帝为中心,分封制度被废除,地方行政以郡县制为主,实行一人统领制。 秦国采用的法家思想也为中央集权提供了思想基础,其奠定的法制化基础为秦国的统一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4 15:56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