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康熙皇帝去世当晚,雍正为何要立刻处死随侍康熙60年的心腹?

2023-5-2 17:31| 我来说几句 |来自: 一人的历史

康熙皇帝去世当晚,雍正为何要立刻处死随侍康熙60年的心腹?
摘要: 根据可靠史料记载,在康熙皇帝漫长的一生,身边有两个最得他心,信任无比的太监,一个叫梁九功,另一个叫赵昌。梁九功晚年时染病身亡。赵昌从小就跟在康熙身边,康熙驾崩当晚,被雍正下令处死的太监,就是他。

赵昌出身便是官奴,他比康熙小三岁,从小便被派去服侍康熙。赵昌和康熙从小便一起长大,不知道一起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明争暗斗。赵昌为人聪慧机灵,十分了解康熙的心意,又对康熙忠心耿耿,在康熙即位后,自然对从小陪伴身边的赵昌提拔重用,一时间,赵昌成为康熙身边红极一时的人。

在康熙身边服侍了一段时间后,赵昌被任命为内务府造办处总管,看到这里,很多人就有疑问了,造办处是什么部门呢?在清朝,造办处就是专门为皇家制造生活用品的机构,康熙将这样的差事交给赵昌,可见康熙对赵昌的器重和信任。

康熙晚年,梁九功去世,这样一来康熙身边就缺少知根知底的心腹,于是康熙便又想起了赵昌,赵昌就又被调到了康熙身边,继续随身侍候。由于一直跟在康熙身边,赵昌也陪伴着康熙经历了数不清的事件。比如康熙与鳌拜斗智斗勇,选择继承人时的犹豫头疼。康熙死后,皇四子胤禛领命登基,后来改年号为雍正,但十分奇怪的是,就在康熙驾崩的当晚,雍正就下令将赵昌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2 17:42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