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这个朝代的皇帝太迷信,有强敌入侵,就把敌人的祖坟挖了……

2023-5-2 19:32| 我来说几句 |来自: 云裳小历史

这个朝代的皇帝太迷信,有强敌入侵,就把敌人的祖坟挖了……
摘要: 后金定都辽阳,势力日盛,在关外侵城略地,对大明王朝构成了严重威胁。而此时明朝宦官魏忠贤又专擅朝政,腐败透顶,社会动荡。在内忧外患交错影响下,大明政权已呈现摇摇欲坠态势。

正值明熹宗朱由校为此极其苦恼,无计可施之际,有臣僚告诉朱由校,努尔哈赤之所以在东北逞能,是“金国余孽”作乱,皆因300多年前入葬的京西金帝陵“王气”再起所致。朱由校信以为真,遂采纳了破风水、断龙脉,泄“王气”之妙计。此妙计,说白了,就是挖努尔哈赤的祖坟。

天启二年至三年(公元1622年、1623年)间,朱由校先后两次派人去九龙山掘陵搞破坏,从地上到地下,从里面到外面,辉煌一时的金国帝王陵被全部捣毁,不留一座。在砸毁全部地面建筑后,又掘开各陵地宫,用散落在地的石柱、栏杆一类的建筑构件和乱石塞死。

为了彻底绝断女真王气,经堪舆师指点,他们在金国首陵——太祖完颜阿骨打的睿陵所在的“龙头”上动土,硬是“砍”掉一大块山石,又在龙头下所谓的“咽喉”部位掘挖一个大洞,让女真这条“龙”成为死龙。

明人惟恐不彻底,又在各陵址上建起了多座关帝庙,镇压女真的“王气”。还特别在睿陵原址修建“皋塔”一座(据说“气死金兀术,笑死牛皋”的故事就发生在那里)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2 19:4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