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大理国高氏掌权多年,段氏皇帝接二连三出家为僧,为何高氏不篡位

2023-5-7 20:49| 我来说几句 |来自: 一度历史观

大理国高氏掌权多年,段氏皇帝接二连三出家为僧,为何高氏不篡位
摘要: 曾几何时,大理国的皇室陷入了一场波诡云谲的权力争夺。在这一过程中,一位颇具创造性的皇帝出现了。与历史上诸多出家皇帝为逃避现实不同,这位皇帝选择更进一步,将皇位传给了高氏家族的当代家主高升泰。这一举动震惊了整个大理国,让人们目瞪口呆。

在历史长河中,皇位的传承往往都与权力斗争息息相关。权臣越是强大,皇帝越是恐惧。有的选择如长矛一般轰轰烈烈地战斗到底,有的却像汉献帝那样放弃权力,黯然退位。而大理国的历史走向却独树一帜,充满了奇特的传奇色彩。

高升泰在皇位上坐了两年,却并未将皇位传给自己的儿子。出人意料的是,他竟将皇位归还给段家人。历史的车轮仿佛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起点,而接班人正是后世脍炙人口的小说《天龙八部》里的段誉,只是他在历史上的名字依然叫做段誉。

自此,大理国的皇室与高氏家族之间一直维持着这种微妙的平衡,双方相互制衡,不再有过多的纷争。这种关系一直持续了数十年,直到元朝崛起,大理国最终走向灭亡。

大理国,虽不是一个庞大的帝国,但它仍有其独特的韵味。这个小国家的资源稀缺,竟被一个家族牢牢控制在手中。那便是高氏族人,他们以智慧和力量将整个国家的军队和财政资源掌握在自己手里,其他家族无法插手。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7 21:00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