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人类之所以进步,是因为下一代不听上一代的话”

2023-5-5 20:52| 我来说几句 |来自: 深度育儿

“人类之所以进步,是因为下一代不听上一代的话”
摘要: 1.2-3岁,第一叛逆期

“可怕的两岁”,说的就是这个时期。走路还晃荡的小小年纪,“不不不”却说得铿锵有力,异常坚决。如果语言不够压制大人,还可以哼哼唧唧哭哭啼啼,大闹一场。这个时期,孩子的自主意识开始萌芽,对周围世界产生探索冲动,初步有了“自我”与“需求”的概念。

2.6-7岁,第二叛逆期,也叫儿童叛逆期

“七岁八岁讨人嫌”,诚不我欺。这个时期的娃,不仅话比咱多,道理也比咱多,咱说一句后面有十句已经顶过来,还句句占理,噎得咱们如鲠在喉。

“先写作业再玩吧!”

“上一天课都这么累了,就不能让我脑子休息一下吗?”

但你要说:“先休息下吧!换换脑子再写作业。”

那他肯定要说:“反正最后都要写作业,还不如早写完早省事。”当然也有不说话的时候,一句“哼”,嘴一撅手一甩脚一跺,再挤出几滴眼泪来,大人可怎么招架?这个时期,孩子的逻辑性正在变强,希望拥有更多的自主权,“我生活的每一步都是家长选好的,可是我长大了,请允许我做主吧!”所以才会和我们唱反调、辩论甚至抗争。

3.10岁-青春期结束

这就是咱们理解的青春叛逆期了。

女孩10岁、男孩12岁左右进入青春叛逆期。心理学家霍莉沃斯称其为“心理性断乳期”,简单来说,就是孩子看不上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5 21:03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