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如果父母不重视,90%的孩子未来将会是“窝里横人格”

2023-5-5 20:41| 我来说几句 |来自: 萨提亚育儿

如果父母不重视,90%的孩子未来将会是“窝里横人格”
摘要: “窝里横”的孩子, 其实是缺乏安全感 在网上看到一位妈妈抱怨: 孩子在家很凶,经常和我们顶嘴,但是一到外面就变得胆小怕事,说起话来笨口拙舌。 她讲到了一件事情: 有一次在商场游乐园,儿子把自己的小挖机带过去玩,结果被一个同龄的小朋友拿走了。 他不敢去要回来,就想让我帮忙要回来,我当时气他怂包的模样,就生气地说:“想要回来就自己去拿。” 结果,直到那个小朋友什么时候不见了,他也没有把小挖机要回来。 一路上,我气得话都不想说。 没想到回到家他却冲我发起了脾气,大声地问:“为什么你不帮我拿回来,还是不是我妈妈?” 说完把门使劲一摔,在房间里哇哇大哭。 曾看到一位心理学家对“窝里横”作出过这样的解释:当个体呈现出“对内强硬、对外软弱”时,本质上是精神上的“趋利避害”。 通俗点来讲就是:缺乏安全感。

1)缺乏社交上的安全感

它的诱因通常有两个: 一是,孩子的社交局限于亲子之间,很少让孩子接触外界的社交。 二是,用错误的方式误导孩子社交。 比如: 总是不放心孩子一个人出去玩,害怕被欺负,父母都跟在孩子身边—没有外界的接触,让他不信任他人,所以害怕和别人相处。 孩子闹了矛盾,总是第一个冲上去替他解决,还劝他要大度一点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5 20:5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