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教育孩子“讲道理”是下策,发脾气是下下策,那么上策是什么?

2023-5-5 15:39|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父母大世界

教育孩子“讲道理”是下策,发脾气是下下策,那么上策是什么?
摘要: 做“不讲道理”的家长,并非完全否定言语的必要性,而是强调口头教育的适度性和行为教育的重要性。这里另有3条建议

“讲道理”一定不要口是心非

想给孩子讲点什么道理,必须首先确认这“道理”你自己也相信。 我在工作中经常遇到心口不一的家长,比如有的家长明明自己对孩子的考试分数斤斤计较,向我讨教的问题却是:孩子考试成绩不好时,如何给孩子做思想工作,让他不要在意分数? 把“如何说”仅仅理解为一种说话技巧,这是一些人在教育上始终不得要领的重要原因之一。 就像文字所到之处是一个人的思考所到之处一样,语言所到之处,也应该是一个人观念所到之处。 与其向别人讨要说话技巧,不如静下心来想想,我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

避免向孩子灌输庸俗价值观

生活中可以经常看到这种情况,一些家长自己站位不高,却热衷于向孩子传达一些并不高明的见解,甚至是一些庸俗的人生经验。 比如有的家长暗示孩子不必在学习上帮助别的同学,给别人讲题既浪费时间,又容易被别人超过。 生活就是竞争,别人走得靠前了,你就落后了。 孩子从这些所谓的人生道理上,学会了小钻营、小算计,却学不到大胸襟、大情怀。 这样的“讲道理”,实际上是在降低孩子的视野和胸襟,束缚限制了他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5 16:00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