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当孩子情绪失控时,这9种沟通方式最有效

2023-5-5 19:06|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家长佰事通

当孩子情绪失控时,这9种沟通方式最有效
摘要: 1. 当孩子发脾气扔东西时

ד不要再乱扔东西了!”

√“你扔这些玩具,我会以为你不喜欢和它们玩了。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当孩子发脾气的时候,父母越说什么我偏不要做什么。不如换个角度来跟他们说话,告诉他们″你正在做什么,这个行为无法表达你想说的意思。″

2. 当孩子生气动手打人时

ד你再打人试试!”

√“你生气、你愤怒都是很正常,但是打人就不对了。”

我们要明确一点:情绪是没有错的,错的是表达方式。打人、踢人这种伤害他人、伤害自己都是不被允许的,拿别的东西出气更不是解决愤怒最好的方式。

3. 当孩子做错事需要受到惩罚时

ד够了,你到那边站着,没我允许不能出来。”

√“我们可以找个地方冷静下来。”

这种计时类的惩罚,只会让孩子的愤怒再度升级。对孩子来说,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比无意义的惩罚更重要。

4. 当孩子跟父母对着干时

ד现在就给我去刷牙/吃饭/睡觉!”

√“你想要先给小兔子刷牙,还是先给自己刷牙?”

对孩子来说,发脾气是他们想要掌握主动权的方式之一,当他们想要独立就会发脾气。这时候父母就要用一些小技巧,给孩子一个巧妙的选择:不让他们选择做或者不做,而是选择什么时候做,或者以什么方式做。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5 19:32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