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18岁前,一定要让孩子明白的7个“秘密”!

2023-5-5 19:01|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家长佰事通

18岁前,一定要让孩子明白的7个“秘密”!
摘要: 1 学习是为了你自己

龙应台在《亲爱的安德烈》中这样说道: 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当你的工作在你的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 尊严和成就感,给你快乐。 努力学习的意义,大概就在于当你满心欢喜地选择一种生活方式时,不会因为知识或者能力的欠缺而抱憾放弃。

2 把谢谢挂在嘴边

别人帮助你,对你好,那是别人的情分。别人不帮你,那是人家的本分。 你在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包括你的父母,谁都没有义务去帮助你。 所以一旦有人帮了你,一定要真诚地向人家表示感谢。当别人不帮你时,也没什么好抱怨的,继续做好自己就好。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活得更快乐。

3 你不会得到所有人的喜欢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并且各人的性格都是不同的。 你可能因为一个人的成绩不好而不愿意跟他做朋友,那别人也有可能因为你太高傲而不喜欢你。 但是,那又怎样呢? 不喜欢你的人,就算你伪装成亲和的样子,他也认为你虚伪,何必呢? 有些人,你越是努力和他结交,努力给他帮忙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5 19:1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