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做父母,不要怕被孩子讨厌

2023-5-5 20:49| 我来说几句 |来自: 深度育儿

做父母,不要怕被孩子讨厌
摘要: 曾经看过一本书,名字叫《被讨厌的勇气》,是本人生哲理作品,这本书告诉我们,决定我们自身的并不是由他人决定的,而是由我们自身决定的,我们应该要学习被讨厌的勇气,学会"自我认同感"。 所以,不要害怕被孩子讨厌,那些只要孩子一不高兴,就紧张、就不敢再对孩子提出要求的父母,是做不成啥事的!这也不是爱,而是怕。 因为我们现在,很少有人不爱孩子,更多的父母,是爱的太多了,我们总是在不自觉的想去讨好孩子,因为让孩子高兴,很容易会让我们产生一种父爱/母爱爆棚的感觉,而如果被孩子否定,被孩子讨厌,就好像是孩子对我们所有付出的不认可和否定。 但其实,孩子否定你一部分,并不等于否定了你付出的全部。而你为人父母的价值,也并不应该由孩子去评判。 去做个“让娃讨厌的父母”,是为人父母最基本的技能之一。

孩子,只不过是个比我们年龄小的“人”。如果你不去捍卫自己的边界,孩子就一定会蹬鼻子上脸。 先不提是否孝顺的问题,只说最基本的“人与人之间的尊重问题”。 你需要考虑的是,你是否能允许你的朋友、同事、甚至陌生人这么说你吗?如果不能,那孩子也不可以,这应该是最基础的准则。如果你的孩子说出了让你觉得不被尊重的话,那就一定需要被约束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5 21:02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