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八国联军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却还有清朝官员向他们下跪,送牌匾

2023-5-14 10:04|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历史经典沸

八国联军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却还有清朝官员向他们下跪,送牌匾
摘要: 1900年春天,八国联军以义和团运动为借口,打着镇压义和团的名义瓜分掠夺中国。8月14日,北京城彻底沦陷,以当时大不列颠与爱尔兰联合王国、美利坚合众国、法兰西第三共和国、德意志帝国、俄罗斯帝国、日本帝国、奥匈帝国、意大利王国为首的八个主要国家进入北京城,他们所到之处,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紫禁城、中南海、颐和园、圆明园都被毁得一塌糊涂,不计其数珍宝国宝流失国外,这些损失让人每每想起都心痛不已。

八国联军攻入北京城墙的时候,杀死守城的清兵,尸体到处都是。进入北京后,每个地方都被他们搜刮干净,搬走所有值钱的东西,搬不走的就破坏砸碎,甚至连紫禁城太和殿前水缸上面镀的金子都被刺刀刮去。随军的记者拍下一些照片:坐在皇帝的龙椅上留念,奸淫妇女,杀害清兵的惨状。整个北京城剩下一片惨状,曾经美丽得被奉为神话的圆明园从此毁于一旦。

更加令人痛心的是,在外国侵略自己国家的时候,统治者不顾百姓仓皇而逃。而还留在北京的清政府官员,为了自己的生命,竟然恬不知耻的给这些侵华联军下跪、送来牌匾,他们用轿子抬着牌匾,上书“祝效华封”、“万国咸喜”。八国联军领导人当然收下了这些牌匾,而此时向他们谄媚的清政府官员就好像走狗一样失去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4 10:15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