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清朝青楼女子究竟长啥样?别再被电视剧误导,真实照片颠覆三观!

2023-5-12 20:52| 我来说几句 |来自: 昕梦倾城

清朝青楼女子究竟长啥样?别再被电视剧误导,真实照片颠覆三观!
摘要: 首先,青楼女子的美貌并非都如传说中的倾国倾城。事实上,青楼的起源可以追溯至春秋时期的管仲。管仲开创了“女闾”,成为世界上首位设立官娼制度的人。随着时代的演变,私人经营的青楼应运而生。到了明清时期,特别是清朝,私营妓院的规模达到了巅峰。

然而,不管是官方的妓女还是私人的妓女,青楼女子的背景大多源于贫困家庭、罪犯家属等,这些情况都无法确保她们的美貌达到了令人惊艳的地步。因此,在青楼女子中,尽管也有一些美艳动人的佳人,但大部分仅是容貌普通的女子。此外,在清代,女子需遵循旗袍穿着的规矩,青楼女子也不例外。这样宽大的服装把她们的身材都遮住了,很难分辨谁的身材出众,谁的身材一般。

其次,青楼女子并非完全以貌取人。在古代,娼和艺术家并无明确界限,因此音乐和戏曲艺术也是青楼女子吸引客人的重要方式。

在晚清至近代,青楼分为四个等级,最高级的青楼被称为“清吟小班”。这里的客人多为文人雅士和军政显贵,而这些地方的习惯是不过夜。在这种环境下,青楼女子要依靠高超的舞艺、社交技巧以及精湛的音乐和歌唱才能留住客人。

许多军政要人会把清吟小班当作一个讨论机密事务和建立联系的场所。这些显贵不仅财力雄厚,而且注重面子,常常慷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2 21:0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