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他是清朝“仿造王”,可惜康熙不用其才,导致中国落后西方200年

2023-5-12 22:12| 我来说几句 |来自: 静心读史

他是清朝“仿造王”,可惜康熙不用其才,导致中国落后西方200年
摘要: 戴梓此人,可能有很多人不熟悉,但他的成就却不小。他是汉人出生,从小才华横溢,在文学方面成就很是突出,但他最突出的成就不是文学方面,而是在武器的制造上。他创造的武器,不得不提的就是“连珠统”和“威远将军炮”,这两个武器在当时不仅先进,更是杀伤力颇大,威力无穷,让人闻风丧胆。

不仅如此,当时康熙帝最喜爱的一把手枪也是由他制造进献的,所以一是因为戴梓确实有才,二是因为带着一点迎合皇帝的意思,所以有人向康熙帝推荐了戴梓,使他成为了一名官员,他不但会制造,还会仿造别人的武器,时间久了,一件有一件武器的成功仿造,更是让他成了大清优秀的“仿造王”。

在康熙帝时期,虽然经济发展成就突出,但统治者却也因此骄傲起来,以“天朝上国”自居,不把别的国家放在眼里。历史中曾记载,某次荷兰使者来到京城打探清朝实力,进献自己国家最低端的武器––“蟠肠鸟枪”。

看到此物后,康熙心想:去去雕虫小技而已!所以康熙皇帝即使没见过,却仍态度傲慢,不屑一顾,所以他命令戴梓去打造同样的武器,想到打脸别国使者,彰显“天朝大国”的创造力。但戴梓是何许人?天才就是天才,他花了短短两天就制造出了同样的武器,让荷兰人刮目相看,扬了大清国威!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2 22:2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