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1945年的德国首都柏林:满目疮痍,希特勒自杀现场阴森诡异

2023-5-10 22:13|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史风

1945年的德国首都柏林:满目疮痍,希特勒自杀现场阴森诡异
摘要: 1945年5月8日,德国投降。当盟军进入柏林后,眼前的一幕让他们不敢相信。尽管盟军已经预料到柏林成为了一片废墟,当他们真正进入柏林后,还是被现场的惨状所震撼,连盟军自己也不敢相信,柏林市区竟然很难找到一座完整的房子。资料显示,1943年11月22日,英国皇家空军派出764架轰炸机,展开大规模轰炸柏林的“柏林战役”,自此盟军正式开始对柏林进行大轰炸。“柏林战役”期间,盟军对柏林发起13次大规模空袭,摧毁了柏林25%市区建筑、150多座电气、军火、通讯设备和轴承工厂等设施。在对柏林大轰炸期间,英国空军一马当先,展开了史无前例的报仇。

早在1943年6月2日,丘吉尔在下议院演讲时就公开宣布,“我保证,今年将使德国各大城市、港口以及军事工业中心遭到任何一个国家都未曾经历过的最残酷的灾难。”从1940年初到1945年德国投降,美、英、苏等国对柏林一共进行了363次空袭。尤其是1945年,几乎每隔几天就有轰炸机光临柏林上空。比如1945年2月3日,美军出动了近1000架B-17轰炸机对柏林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大轰炸,这是美国空军历史上最大的空袭。如此疯狂的轰炸,柏林真正成为了一座地狱。幸存者后来回忆大轰炸时说,“那就是地狱,柏油马路和电车玻璃统统被烈火烧焦和熔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0 22:25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