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齐克塞战役:德国上将手持98K亲自殿后,6万德军逃命为何成经典?

2023-5-4 19:13| 我来说几句 |来自: 伊河史话

齐克塞战役:德国上将手持98K亲自殿后,6万德军逃命为何成经典?
摘要: 1944年初,苏德双方在第聂伯河畔展开大战,史称“科尔松-舍普琴科夫斯基战役”,苏军称作“切尔卡瑟钢铁合围”。这场战役的规模不大,跟莫斯科战役、斯大林格勒战役、库尔斯克会战无法相比。

但是这场战役对德国的影响巨大,德军称其为“齐克塞战役”,它是二战中德军最惨烈的突围战,也是战争史上少有的“大兵团在绝对劣势下成功突围”的战例,被后世军事学家们奉为经典。

在科尔松口袋中,德军10个师被苏军几十万人包围,曼施坦因策划的解围最后失败,包围圈内的部队死伤惨重,连炮兵上将施特莫尔曼都手持98k战死沙场。该战役在一定程度上宣告着德国南方集团军群在乌克兰的失败,也是曼施坦因和纳粹元首矛盾大爆发的导火索。

在1944年1月的冰天雪地里,苏共领袖斯大林命令苏军:“不许让一个法西斯逃出包围圈”,但德军还是成功突围。军力劣势之下,德军是如何逃出天罗地网的?曼施坦因和纳粹元首的矛盾又是怎么爆发的呢?

在苏德战争策划阶段,纳粹元首就把乌克兰作为战略的重中之重,他认为乌克兰的地位甚至超过了苏联首都莫斯科。乌克兰作为苏联的重要工业中心和粮食产地,德军本计划拿下这里,进军高加索,妄想着就能让苏联失去左膀右臂,让苏联领袖斯大林停止反抗。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4 19:2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