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二战时的法国真的不堪一击吗?除了德国没人能干掉法国!

2023-5-4 20:17| 我来说几句 |来自: 文史天下

二战时的法国真的不堪一击吗?除了德国没人能干掉法国!
摘要: 首先,法国国力很强,是仅次于英国的世界第二大殖民大国、世界第五工业强国,是世界老牌列强,实力比日本和意大利强多了。尽管法国受到大萧条的冲击,经济萎靡不振,工业开工率严重不足,但法国的经济和工业实力仍然非常可观。

1940年,法国的经济总量390亿美元,位居世界第四,工业生产占世界的5%(实际产能约为8%),位居世界第五。此外,法国拥有强大金融系统和完整的工业体系,工业潜力和战争潜力非常强,和英国、苏联一个档次。如果不是意外的打了酱油,不会比苏联差多少。

军事方面,法国也非常强大,是世界一流军事强国。二战爆发时,法国有300万正规军,连同预备役超过600万。法国装备了3250辆坦克、3000多架飞机,上千艘舰艇,军事实力世界名列前茅,特别是法国的陆军,号称世界第一。

当时美国还没开动战争机器,英国陆军不是强项,苏联刚刚经历大清洗、装备和战斗力都不行,日本和意大利与法国不是一个档次,二战前有能力击败法国的只有德国。

不过,即使德国和法国正面交锋,其实也没有多大的胜算。法国的纸面数据比德国都强。法国的坦克和火炮数量都高于德国,海军实力比德国更是高出一大截,空军力量也不弱,还有英国、荷兰、比利时等盟友帮忙。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4 20:29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