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曹操有五大谋士,若诸葛亮投奔他,能“秒”几个?

2023-5-12 21:14| 我来说几句 |来自: 超级七品小芝麻官

曹操有五大谋士,若诸葛亮投奔他,能“秒”几个?
摘要: 荀彧,字文若,是三国著名的谋士,被称为“王佐之才”,不次于诸葛亮的“卧龙”之称!荀彧在战略谋划上极其出色,被曹操赞为“吾之子房”,能够获此褒赞,可见荀彧运筹帷幄的水平有多强!

对比诸葛亮在隆中为刘备定下的三分天下的战略方针,荀彧的战略规划更着手于眼下,落实在每一步的细节上,这也保证了曹魏政权的整体实力在三方势力中始终保持着优势。不像诸葛亮虽然完成了三分天下的构想,但最后耗尽了所有底蕴,再也很难让蜀汉政权前进一步!

当然这是因为刘备阵营本身的底子太薄,没法真正的支持诸葛亮完成战略目标造成的。如果诸葛亮没有跟随刘备而是投奔了曹操,在战略规划方面的才华,荀彧与诸葛亮相比,可以说是平分秋色,旗鼓相当。

贾诩,字文和,是曹魏阵营里的顶尖谋士,有三国第一“毒士”之称,其谋略阴狠毒辣,刁钻难解,只要出手,往往造成有死无生的局面。贾诩跟随的军阀比较多,得罪的人也比较多,所以他更在意自保,平时不显山不露水,显得非常低调,然而其少数的几次出手献计,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天下局势,譬如潼关之战时,贾诩为曹操献上反间计,让本来已经被打的丢盔弃甲的曹操一举击溃西凉马超和韩遂联军,逼得“锦马超”狼狈逃窜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2 21:27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