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曹植败给曹丕后,对儿子寄予厚望,哪料他儿子的结局,比他还惨

2023-5-7 20:00| 我来说几句 |来自: 静心读史

曹植败给曹丕后,对儿子寄予厚望,哪料他儿子的结局,比他还惨
摘要: 公元232年,三国时期著名的才子曹植去世了!大概让曹植想不到的是,最终他的曹魏天下,被司马家给拿走了。而此刻的曹志,也早已经长大成人了。当年曹植曾预言,他是“保家主也”,却成了“尴尬的预言”。

何为“保家主也”?就是“保卫国家的勇士”。但问题是,当魏帝曹髦从喊着“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到率领着由宫人等组成的所谓队伍,举着宝剑,驾着战车,冲进司马昭府门,直至被成济一矛刺死,即没有看到曹志的身影,更没有听到他对此发出过啥声音。

反而历史却记载了曹志跟司马炎是好哥们!以至于,司马炎再接再厉,逼着魏帝曹奂禅让后,还曾这样点评过曹志:先朝(曹魏)已经过去,这是正常的朝代更迭,对他们的后裔,不能一棍子打死……前济北王曹志,这个人不但有才华,还品行清廉,是魏室里的第一英才,我非常喜欢,封他为乐平太守!

曹志欣然上任,在太守的位置上干得非常潇洒。毕竟是曹植的后代,喝酒打猎,吟诗唱赋,欣赏歌舞等,样样拿得起放得下,以至于连史书都如此调侃道:当时见者,未能审其量也!

啥意思?就是说,没有人能窥测得出,曹志到底有多大的才德……换种粗俗的说法就是:曹志这小子,天天干啥呢?咋这么没谱啊!但曹志越这样,司马炎却越喜欢,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7 20:11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