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25岁击败曹操,29岁击败刘备,46岁击败孙权,此猛将到底有多强?

2023-5-12 21:13| 我来说几句 |来自: 超级七品小芝麻官

25岁击败曹操,29岁击败刘备,46岁击败孙权,此猛将到底有多强?
摘要: 事实上,这个吊打曹操、刘备、孙权的猛人,便是张辽!据史书记载,张辽出生的雁门郡,乃是东汉的边疆所在,东汉末年的时候,北方的匈奴经常进犯,张辽从小就在这种争战混乱的环境下长大,习就一身好武艺,年轻的时候就成为了雁门郡的戍边官员。

张辽虽然勇武过人,武艺、谋略皆属上乘,可是他的前半生几乎没遇见过明主。刚开始张辽乃是丁原的手下,后来他又被丁原推荐给了何进,何进死后,他又成为了董卓的附属,而董卓死了以后,他又不得已跟随了吕布。吕布死后,张辽终于找到明主曹操,从此才彻底安定下来。需要注意的是,张辽并非属于家奴或者降将,而是始终拥有一定的独立地位,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他不像吕布那样,为世人所诟病。

张辽25岁时,跟随吕布攻占兖州,也是在这里他遇见了以后的主公曹操,不过第一次相见时,双方乃是刀兵相见的对手!当时吕布带领着骑兵冲锋陷阵,几乎无可匹敌,数次在战场上正面击溃曹操的军队,张辽更是带领着手下打的曹操丢盔弃甲。

公元196年,吕布趁刘备与袁术交战时,偷袭刘备的大后方,一举占领了徐州,当时跟随吕布征战的张辽被吕布任命为国相,之后吕布数次对刘备用兵,张辽都充当先锋,多次在战场吊打刘备,即便有关羽张飞相助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2 21:27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