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历史性的一刻! 金价创历史新高,今年有望奔向2500美元?

2024-4-1 11:00| 我来说几句 |来自: 智通财经APP

历史性的一刻! 金价创历史新高,今年有望奔向2500美元?
摘要: 在第二季度伊始,黄金现货价格站上2250美元/盎司这一重要关口,上涨至创纪录的历史新高水平,延续了2023年年末以来美联储降息预期和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所全面驱动的金价猛烈涨势。周一亚洲交易早盘时间段,现货金价一度上涨超1%,至每盎司2,259.69美元,维持近期几个交易日以来的金价屡创新高之势。黄金作为一种传统意义上的避险资产,通常在全球利率下降和地缘政治动荡时期表现最为强劲,因此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黄金正迎来一个“黄金上行时点”。

上周五全球许多市场休市,但是上周五公布的一项重磅数据暗示美联储今年降息愈发临近。数据显示,美联储最青睐的潜在通胀指标——核心PCE数据在2月份有所降温。剔除食物和能源后的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速2.8%,为2021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持平市场预期,前值修正值为2.9%。在众多分析人士看来,这进一步说明,尽管美联储一直保持谨慎降息的这一基调,但政策制定者们可能将对今年降低借贷成本感到放心。金融市场的投资者们通常在美联储降息前开始大量买入黄金,因为黄金和白银等非收益率类型的资产价格往往在低利率环境下表现良好。 核心PCE数据公布之后,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6月降息的概率高达66%,暗示多 ... 点击阅读全文 @sina.com.cn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4-4-1 11:02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