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卫青为什么会同意迎娶比自己大十余岁,而且还是三婚的平阳公主?

2023-5-12 21:09| 我来说几句 |来自: 昕梦倾城

卫青为什么会同意迎娶比自己大十余岁,而且还是三婚的平阳公主?
摘要: 平阳公主的命运似乎总是波折重重。曹寿过世后,武帝为她重新安排了婚姻,将她嫁给了夏侯颇。本应珍惜皇室姻缘的夏侯颇,却并未懂得珍惜,竟然与他已故父亲的姬妾私通。事发后,恐惧皇帝惩罚的夏侯颇不幸自尽,平阳公主再度陷入丧偶之痛。

武帝看着姐姐的遭遇痛心疾首,于是让她在列侯中自主挑选心仪的人。就在此时,卫青的妻子离世,许多人纷纷推荐卫青。但平阳公主担心,曾经作为她奴仆的卫青如今成为丈夫,会引起外界非议。众人纷纷劝解,卫将军现今地位显赫,娶公主实乃天作之合。

这件趣事最终传到了武帝耳中,他觉得这其中有一种神奇的缘分。他曾娶卫青的姐姐卫子夫,如今卫青又有机会娶他的姐姐。武帝向卫子夫和卫青征求意见,卫子夫深知当年没有公主的照顾也没有自己的今天,再加上眼见公主的现状,哪有不同意的道理。而卫青也没有表示异议。

在武帝和卫子夫的共同推动下,卫青与他昔日的主子、如今已成为寡妇的平阳公主喜结连理。纵观他们的婚姻,实际上掺杂了许多政治的元素。卫氏一族与皇室的关系愈发密切,同时武帝也期望卫青能够继续为国家开疆拓土。这一举动,可谓是一箭三雕。但这些并未影响到他们的感情,婚后,卫青和平阳公主依然相敬如宾,深得彼此的信任和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2 21:21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