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六十万残兵败将退守台湾岛,官兵想结婚,蒋介石的回答格外冷酷

2023-5-9 21:04| 我来说几句 |来自: 鸢飞九天

六十万残兵败将退守台湾岛,官兵想结婚,蒋介石的回答格外冷酷
摘要: 要知道,当时的台湾算上这些士兵也只有800万人口,而当时这60万大军中,绝大多数都是单身。如果想让这60万人全部有结婚对象,当时台湾岛所有的未婚妇女加起来可能都不够。

然而,结婚生子又是每一个人最起码的需求,面对军中越来越多的结婚诉求,既没有耐心、也知道不可能解决的蒋介石,干脆出台了一条残酷的一刀切法令:年龄未满38周岁者,不准结婚。

要知道,这60万大军的士兵阶层,绝大多数都在20岁左右,这也意味着,在近20年的时间内,这60万人都只能打光棍维持单身。而最为残酷的的是,他们并不知道,即便是他们年满38岁,结婚的可能性也仍然微乎其微。因为,在阶级固化的国民党军队内部,被拉壮丁而来的普通士兵想要成为军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这也意味着,他们有钱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而他们被留在军队的时间也是有限的,除了20多岁的青年时期,一旦年过三十,被国民党军队清退的可能性将大幅提升。

这意味着,即便他们年满蒋介石所规定的38岁,被赶出军队、一无所长、又在人生地不熟的台湾岛内,想要找到找到工作的可能性都十分渺茫,更遑论找当地的年轻女孩结婚了。所以,蒋介石的这一条法令,其实将他麾下的60万被拉壮丁的大军彻底推下了深渊。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9 21:16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