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朱仙镇大捷岳飞以五百人大败金国十万大军,这场大捷是否真的存在?

2023-5-10 22:46|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史风

朱仙镇大捷岳飞以五百人大败金国十万大军,这场大捷是否真的存在?
摘要: 首先,朱仙镇之战,岳家军并非只有五百。500人只是先锋部队。当时两军交战,金军拼凑了10左右,岳家军在7万以上。双方对阵,岳飞按住大军不动,派遣骁勇善战的将领率领五百背嵬军冲击金军。背嵬军是岳飞的亲军,共有一万余人,其中八千铁骑,皆为骁勇敢死之士。如果说普通骑兵,一骑能够对抗五个步兵。背嵬军一骑能当十兵。五百骑相当于五千人的普通部队。而其冲击有过之而无不及,是一支强大的攻击力量。

这符合岳飞一惯的战术风格,也是他常用的战术。郾城之战,岳飞命岳云率骑兵冲击金兀术。鏖战正酣时,岳飞亲率四十精锐亲兵铁骑突击敌阵,由此大胜。颍昌之战,又是岳云,率领背嵬军挺前决战,与金军平野浪战。其所率铁骑,也不过八百。

所以,朱仙镇之战,岳飞以五百背嵬铁骑突击金兵,以打乱金兵阵脚,造成混乱,再指挥大军冲锋厮杀,是其一贯的行之有效的战术。而金兵主力在此前的一系列战斗中已经被消灭殆尽,新纠集的军队人数虽众,然而组织性、纪律性绝不能与岳家军相提并论,且在屡败之后,丧失战斗意志,一触即溃才是情理之中。很多人觉得500人很少,就想当然地认为朱仙镇的胜利是瞎编的。根本不了解,一个精锐骑兵的战斗力,更不了解几百名精锐铁骑的战斗力!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0 22:57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