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张俊也是南宋中兴四将,为什么会被制成铜像跪在岳飞墓前?

2023-5-2 12:11|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历史有悲有喜

张俊也是南宋中兴四将,为什么会被制成铜像跪在岳飞墓前?
摘要: 在公元1127年,那时候金兵刚开始进攻汴京,张俊这个人很擅于顺势而为,他一直都在观察局势趋势,并选准机遇投奔靠谱的一方,最终张俊决策拥戴赵构,然后赵构也器重了张俊,张俊遵从赵构的调派英勇杀怪,张俊也变成了金兵所畏惧的目标。

1135年,张俊率领的军队连续获胜,张俊开始在湖边出兵防守,这样金兵无法渡江,持续三年左右,到了1135年张口撤兵,到了1138年,金兵与宋军商议,决定停火,在整个抗金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张俊。

1140年后金兵再一次向宋朝举兵谋反,在张俊和韩世忠等英勇抵抗下金兵再次惨败,这次金兵没有任何抵抗。张俊在抗金的全过程中贡献明显,之后张俊封号为了枢密使,而这个时候岳飞是枢密副使。宋高宗疑虑重重,担心将来军权之争太过威胁自己,于是下令收回军权给张俊、秦桧等。秦桧:臣尝语世忠、俊,陛下倚此二大将,譬如两虎,固当各守藩篱,使寇不敢近。

这个时候岳飞如何也意想不到,宋高宗会将自身看作是势利眼小人。宋高宗任命秦桧亲自负责取回权力。而张俊这个人是一个追名逐利的人,他自始至终都将自身的权益视作最重要的,他明白目前宋高宗的严厉打击目标是韩世忠和岳飞,因此他为了能自救,就马上和秦桧构成了一个利益团队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2 12:2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