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第三次第乌战役:葡萄牙帝国与西北印度的最惨烈冲突

2023-5-3 18:15|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历史冷新泡

第三次第乌战役:葡萄牙帝国与西北印度的最惨烈冲突
摘要: 今天的第乌,只不过是漫长印度海岸线上的某个静怡小岛。但在中世纪与近代历史上,当地却是环印度洋贸易的重镇。因此,在短短几十年内,该岛就先后爆发三次大规模战役。

除了1509年的海战外,其余两次都是西北印度大国古吉拉特对葡萄牙殖民势力的反击。其中又以发生在1546年的第三次战役,进行的最为激烈。

自从1538年的第二次第乌战役后,古吉拉特苏丹国就一直准备再次对第乌的葡萄牙人下手。虽然在短时间,他们失去了强大的奥斯曼人支持,却可以通过海上交通来不断强化自身战力。葡萄牙势力对东方的持续性侵入,虽然损害了各地方强权的既得利益,但也在相当程度上促进了这些地方的对外开放程度。

1545年时,作为古吉拉特苏丹的默罕默德-沙阿三世,依然没有成年。他从小就不满于基督徒势力横行沿海,并一直致力于将第乌岛上的葡萄牙人驱逐出去。为此,古吉拉特军队在那些年里不断尝试大规模武器革新。在国内穆斯林商团的支持下,他们很容易从西方购买到先进的火枪和大炮。但这些贸易往往会受到葡萄牙老对手的无意阻拦。后者以第乌岛作为基地,联通南方的果阿和西方的霍尔木兹岛,已经形成了稳定的海权体系。结果,古吉拉特人的技术和人员输入,都需要通过红海-亚丁湾-阿拉伯海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3 18:26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