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第二次第乌战役:奥斯曼帝国在印度洋的最大规模攻势

2023-5-1 15:25|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历史冷新泡

第二次第乌战役:奥斯曼帝国在印度洋的最大规模攻势
摘要: 公元1536年,如日中天的奥斯曼帝国还在扩张自己的世界霸权。一封来自印度的求援信,引起了苏丹苏莱曼一世的注意。在他的授意下,奥斯曼帝国开启了历史上对印度洋地区的最大攻势。目标则是远在印度西北海岸的小城第乌,以及当地的数百名葡萄牙士兵。

早在1508年,位于印度西北海岸的岛屿城市第乌,就成为了穆斯林世界反击基督教大航海时代的前哨站。首批涉足印度洋的奥斯曼土耳其志愿军,就在同埃及马穆鲁克人的海军一起抵达当地。然而在第二年的第一次第乌战役中,他们当中的大部分被阿尔梅达指挥的葡萄牙舰队歼灭。

少量幸存者从海路撤到了南方的港口果阿,企图在那里建立一个完全有奥斯曼人自己控制的海外基地。结果在1511年的果阿之战中,这些人连同他们的新基地一起被阿尔布克尔克的葡萄牙远征军摧毁。果阿也成为了葡萄牙帝国在印度洋地区的首府和对抗穆斯林势力反攻的强大基地。

由于同时忙于欧亚两地的争霸战争,奥斯曼人暂时放弃了对印度洋的染指。甚至利用葡萄牙人制造的国际产业链转移,吞并了南方的马穆鲁克苏丹国。但他们自己也就很快接过了马穆鲁克人的未完成事业。苏丹开始亲自兼任逊尼派穆斯林世界的哈里发,并在道义上成为了伊斯兰世界的捍卫者。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 15:36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