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道指六连阴!美国股债双杀背后:这一“魔咒”又上演?

2024-4-16 11:28| 我来说几句

道指六连阴!美国股债双杀背后:这一“魔咒”又上演?
摘要: 周一,道指罕见创下六连阴、标普500指数迎来硅谷银行危机以来最大两日跌幅、2年期美债收益率则在降息预期不断消退下,重新来到了5%关口附近……

对于华尔街最新上演的这出“股债双杀”戏码,你是否感到意外?但其实,在不少交易员看来,这一幕可能并不陌生! 事实上,过去几年里,每每2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5%关口,对于标普500指数都不是一件好事。如下图所示,去年一季度和三季度的两波美股回落行情背后,恰恰都是发生在2年期美债收益率“破5”之后,甚至将其誉为美股面临的债市“魔咒”都不为过……而如今,令人不安的局面显然又出现了。从隔夜的市场消息面看,美股面临的利空显然不少。市场不断密切关注着日益紧张的中东地缘政治局势,以色列已表态将对伊朗的袭击行动进行反击,这导致诸多风险资产风声鹤唳。而与此同时,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一在向全体员工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宣布将全球裁员超10%,也令一连串科技巨头遭遇了打击。特斯拉当天收跌5.6%至11个月新低,领跌美股“七巨头”。不过,若论隔夜能够同时对美国股市和债市产生打击的负面消息,或许还非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莫属。从市场的走势反应看,这份“恐怖数据”还真的“好到令人毛骨悚然 ... 点击阅读全文 @sina.com.cn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4-4-16 11:30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