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英特尔据称拿下“国防大单”:将获35亿美元生产军用芯片!

2024-3-7 11:43| 我来说几句 |来自: 财联社

摘要: 据国会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准备向英特尔公司投资35亿美元,以便这家芯片制造商能够为军事项目生产先进的半导体。

据悉,这笔资金被纳入了众议院周三通过的一项快速推进的支出法案中,将使英特尔在利润丰厚的国防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报道称,这笔资金将持续三年,用于“Secure Enclave”(安全隔离区)计划。这笔资金来自一个规模达390亿美元的《芯片和科学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 )拨款池,旨在说服芯片制造商在美国生产半导体。数据显示,有600多家公司表示有兴趣获得这笔资金。据了解,“Secure Enclave”(安全隔离区)是一个独立于主处理器外的安全协处理器,其中包括基于硬件的密钥管理器,可提供额外的安全性保护。密钥数据在安全隔区片上系统(SoC)中加密,它包括一个随机数字生成器。安全隔离区还会维护其加密操作的完整性,即使在设备内核遭到入侵的情况下。事实上,去年11月就有报道称,英特尔正在与政府谈判,希望从该项目中获得30亿至40亿美元的补贴。据媒体统计,英特尔将获得总额超过10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激励,其中包括补贴和贷款。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仍在评估拨款对该计划的影响。国防部期待继续与国会合作,以促进我们的经济和 ... 点击阅读全文 @sina.com.cn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4-3-7 11:4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