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判决 特朗普可参加总统初选

2024-3-5 11:27| 我来说几句 |来自: 智通财经APP

摘要: 美国最高法院周一表示,唐纳德·特朗普可以参加今年的总统大选,他的名字可以出现在选票上。这项裁决结束了科罗拉多州等多州针对特朗普的诉讼。

周一的裁决推翻了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的一项决定,该决定声称特朗普因试图推翻2020年选举结果而失去了再次竞选总统的资格。在“超级星期二”前夕,即3月5日,科罗拉多州以及其他14个州和一个地区将举行总统初选。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们一致推翻了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去年12月19日做出的将特朗普排除在该州共和党初选之外的决定。科罗拉多州法院依据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的规定取消了特朗普再次担任公职的资格。最高法院的9名大法官裁定,各州无权单方面取消联邦候选人的资格。最高法院在一份未签署的意见中指出:“我们的结论是,各州可以取消担任或试图担任州内公职人的资格。但根据宪法第14修正案第3条,各州无权决定有关联邦职位,特别是总统职位的(选举资格)。”大法官们认为,只有国会才能根据该宪法条款对联邦官员和候选人执行。巴雷特大法官写道:“法院在总统选举的动荡时期解决了一个充满政治色彩的问题。特别是在这种情况下,法院的裁决应该降低而不是加剧全国的分裂气氛。” “就目前而言,我们的一致性远比我们的分歧更为 ... 点击阅读全文 @sina.com.cn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4-3-5 11:29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