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苹果放弃十年造车计划?分析师:众多车企松口气 特斯拉或成最大赢家

2024-2-28 11:36| 我来说几句

苹果放弃十年造车计划?分析师:众多车企松口气 特斯拉或成最大赢家
摘要: 美东时间周二,一条消息震惊了全球电动车行业:据传苹果将放弃长达十年的电动汽车研发计划,部分研发人员转到人工智能部门。

苹果放弃造车的消息,显示出科技企业想要跨界造车的难度之大,也从侧面反映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目前面临的惨淡局面。但同时,随着这家科技巨头放弃造车,特斯拉等众多汽车制造商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这意味着在当前电动汽车市场增长放缓的局面下,这些公司面临的竞争威胁减少,并且更多优秀工程师人才可以从苹果流向市场。惨淡的电动汽车行业少了一大竞争者过去一年,全球电动车市场面临的局面并不乐观:特斯拉一直在下调汽车价格,并警告市场需求下滑;福特预计电动汽车需求下滑,并控制了投资计划;通用汽车推迟了在底特律郊外开设电动皮卡工厂的计划;德国梅赛德斯-奔驰也放弃了到2030年只销售电动汽车的计划。而初创电动车企们一直在惨淡的销售和沉重的现金消耗中苦苦挣扎,面临的局面更加严峻:Rivian预计今年产量持平,并表示将裁员,导致该公司上周股价创下历史最大跌幅;Lucid Group Inc.今年将只生产9000辆汽车,这使其资金储备更加薄弱。在国内,近期高合汽车宣布停工停产6个月的消息也引起了广泛关注。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 点击阅读全文 @sina.com.cn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4-2-28 11:38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