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电动车领军人物马斯克:中短期内不应摈弃石油和天然气!

2023-12-18 12:55| 我来说几句 |来自: 财联社

电动车领军人物马斯克:中短期内不应摈弃石油和天然气!
摘要: 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是掀起汽车行业绿色转型的关键人物,然而他现在却在化石燃料问题上发表了与西方主流相背的观点。

上周六,马斯克称,中短期来看,石油和天然气不应被妖魔化。向可持续能源未来的转变需要几十年的时间,不可能一蹴而就。马斯克在意大利执政党组织的一场政治集会上表示,气候变化警报短期内被夸大了,环保行动现在有点过犹不及,导致人们对未来失去了信念。他强调自己是一名环保主义者,并补充从长远来看,减少制造业使用化石燃料,从而减少碳排放十分重要,但这并不武断地代表现在应该放弃化石燃料使用。能源争论不断特斯拉在今年4月曾发布一份报告,指出发展可持续经济需要投资10万亿美元,而若继续依赖石油和天然气,全球将耗资14万亿美元,两者相差近一个德国的GDP。该报告从成本角度上分析,以此支持绿色能源的转型。然而,关于化石燃料是否应该继续使用的争议日渐喧嚣。马斯克在上周六的表态似乎代表了一些转折。这又和上周刚结束的联合国气候峰会COP 28有所关联。在峰会上,约200个国家同意到2050年放弃化石燃料,约100个国家承诺到2030年,将全球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容量增加两倍,并在2030年将能源效率提高一倍。此外,50家石油 ... 点击阅读全文 @sina.com.cn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12-18 12:56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