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特斯拉造车工艺大突破,马斯克成本减半目标有望达成?

2023-9-15 14:25|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华尔街见闻

特斯拉造车工艺大突破,马斯克成本减半目标有望达成?
摘要: 报道称,特斯拉新的造车工艺能够将车辆底盘的大部分进行一体化压铸,特斯拉25000美元新车可能会采取该新工艺。新工艺将意味着更大的降价空间,这将对竞争对手造成新的威胁。

特斯拉造车工艺实现巨大突破,可能会在整个汽车行业掀起一场全新的革命。据媒体当地时间周四报道,特斯拉正在接近一种新的造车工艺,能够将车辆底盘的大部分进行一体化压铸,相较于需要组装400个部件的传统造车工艺,新工艺有望帮助马斯克实现成本减半的目标。另据追踪特斯拉汽车动态的网站Teslarati最新消息,特斯拉会将该工艺改进后应用到特斯拉25000美元新车身上。该车型将使用前机舱+中地板电池包+后地板一体化压铸工艺,预计将使用16000吨以上压机。分析称,Model Q有较大可能会采用一体化压铸工艺。报道还称,特斯拉计划在这个月内决定是否使用一体化压铸工艺来制造车辆底盘平台。特斯拉造车工艺大突破,有望拉大与同行差距事实上,一体化压铸很早就开始在汽车行业应用,但在很长一段时间主要应用于壳体等小件,直到特斯拉出现。2020年9月,特斯拉宣布ModelY将采用一体化压铸生产车身后底板总成,使汽车减重10%,续航里程增加14%,开启了一体化压铸造车新时代。特斯拉将这种一体化压铸工艺称为“ ... 点击阅读全文 @sina.com.cn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9-15 14:2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