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吹空调一觉醒来鼻塞、感觉越睡越累,原因是你犯了这个错!

2023-7-28 00:34| 我来说几句 |来自: 旧金山华人生活

吹空调一觉醒来鼻塞、感觉越睡越累,原因是你犯了这个错!
摘要: NEWS天气炎热,民众晚上吹冷气睡觉已是常态,但有人抱怨,吹冷气睡觉,一觉睡醒后,“感觉愈睡愈累,头昏脑胀”。

有医生表示,如果吹冷气睡觉愈睡愈累,研判应该是卧室温差所致。像许多民众吹冷气想要省电,频繁的调整冷气温度,调上又调下,造成室内温度忽冷、忽热,鼻过敏容易发作,造成鼻塞、呼吸不顺,大脑氧气不够下,一觉睡醒后就会感觉头昏脑胀、没有睡饱。“天气炎热,吹冷气睡觉,在合适的温度下,应该是睡的最舒服、最安稳。”该医生建议,依个人感觉舒适的程度,晚上睡觉时,将冷气温度设在摄氏25至27度间,不要一直变动,避免温差忽高、忽低,导致鼻过敏。睡觉时如果感觉冷,可以盖上毛毯,如果觉得热,可以搭配电扇使用,千万不要频繁的把温度调上、调下。

医生指出,近日收治一名20多岁女子,整天打喷嚏、流鼻涕就医,诊断为过敏性鼻炎。经服药治疗后,才缓解症状,主要病因就是频繁的进入冷气房与一般室温房间,温差过大,引发不适。另一位医生则表示,吹冷气睡觉愈睡愈累,也可能是是冷气温度设定太低,或冷气滤网没有清洗,引起鼻塞、呼吸不顺,一夜过后,也会感觉头昏脑胀、没有睡好。若有此类症状须就医检查、治疗,并应清洗家中冷气滤网。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7-28 04:2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