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世界黄金协会:截至5月底全球黄金ETF总持仓达到3478吨 较上月增加19吨

2023-6-9 19:48| 我来说几句 |来自: 智通财经APP

摘要: 6月9日,世界黄金协会发文称,5月,全球实物黄金ETF继续保持正向需求,实现连续第三个月流入。本月早些时候,金价的强劲涨势激发了投资者对黄金ETF的兴趣,5月底则随着金价的回落而有所回吐。此外,我们认为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和投资者对银行业系统性危机的持续担忧也促使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资产,从而推动了5月份黄金ETF的正向需求。

 截至5月底,全球黄金ETF总持仓达到3478吨,较上月增加19吨。然而,由于本月金价较4月有所下跌,全球黄金ETF资产管理总规模(AUM)也小幅下降0.4%至2200亿美元。即便如此,5月流入量仍促使年初至今全球黄金ETF共流入约合10亿美元,相当于增持6吨。5月,除欧洲外,全球其他所有区域的黄金ETF持仓吨数均有上涨。但由于该区域汇率对冲基金的变动,欧洲地区黄金ETF仍实现了正向流入。北美黄金ETF已连续三个月实现净流入,5月增持约合14亿美元。除以上提到的推动因素外,主要黄金ETF基金期权到期前金价的显著反弹也可能是促成净流入的另一因素,因为期权到期日当天有大量黄金ETF流入。1月至5月,北美基金累计净流入约合32亿美元(+47吨),领衔了全球黄金ETF的流入。 截至5月底,欧洲黄金ETF基金实现正向流入(+2.28亿美元),但黄金持仓吨数却有 ... 点击阅读全文 @sina.com.cn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6-9 19:58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