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烟尘、雾霾夹击!全美1亿人受加拿大山火侵害!纽约空气质量最差!

2023-6-8 04:20| 我来说几句 |原作者: 纽约情报站|来自: 纽约情报站

烟尘、雾霾夹击!全美1亿人受加拿大山火侵害!纽约空气质量最差!
摘要: 周二(6日),从中西部到得州,再到包括波士顿、纽约和费城的东北部,全美有多达1亿人收到空气质量警报。

根据英文媒体报道,东北部空气质量糟糕是加拿大东部野火蔓延的结果——大量烟尘飘至美国,将天空笼罩成灰色,部分地区的居民甚至能在空气中闻到焦味。在东北地区以外,高浓度的地面臭氧——也被称为雾霾——正令全美许多城市的空气质量骤降。

倡导组织“过敏与哮喘网络”(Allergy&Asthma Network)的过敏症和免疫学家珀维·帕里克(Purvi Parikh)指出,空气中任何“刺激物”都可能导致空气质量变差,而像山火这样的自然灾害,往往也会导致含有一氧化碳和其他危险化学物质的烟雾进入大气,从而导致空气质量在短期内急剧恶化。

帕里克表示:“所有这些都是有害的,因为它们会导致颗粒物被吸入人体肺部。”

短期内,糟糕的空气质量会令人们的眼睛、鼻子、喉咙和肺部受到刺激,并增加呼吸道感染的风险。

从长期来看,接触被污染的空气还会引发慢性疾病,包括严重哮喘、早产、心脏病、中风、肺癌、痴呆、儿童智商低下等。

帕里克则建议需要外出的居民佩戴口罩,如N95口罩,以过滤空气中的颗粒物。

她说:“就像我们在新冠疫情期间所做的那样,口罩可以帮助人们形成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6-8 06:09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