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52:46 参院阻挡学贷减免计画 拜登将否决

2023-6-3 03:20| 我来说几句 |来自: 洛杉矶生活互动

52:46 参院阻挡学贷减免计画 拜登将否决
摘要: 美国参院週四(6月1日)通过了一项法案,否决总统拜登的学生贷款债务减免计划,该计划承诺将取消4000多万借款人所持有的1万或2万美元的学生债务,在法院的阻止下目前已暂停实施,但白宫上月已警告,拜登会动用否决权;总统拜登与教育部长卡多纳。

参院週四基本上按党派划线,以52比46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法案。两名民主党参议员——蒙大拿州的特斯特和西维吉尼亚州的曼钦以及亚利桑那州独立参议员西内马(Kyrsten Sinema)与共和党人一起投票否决了拜登这项计划。

该法案一週前也已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通过,现提交拜登签字。但白宫此前表示,拜登已表示将否决该法案。根据《国会审查法》,参院能以简单多数票推翻行政部门的措施,而不需立法通常要跨过的60票的门槛。

尽管如此,两院都无法提供三分之二的多数票来推翻总统的否决。拜登的计划是否能生效,仍然受制于倾向于保守派的美国最高法院,该院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口头辩论中似乎对这项计划高度质疑。

预计大法官们将在6月底或7月初做出裁决。尽管拜登将动用否决权,9位大法官中有6名保守派,因此该计画获得大法官支持的希望微乎其微。激进派民主党人强烈支持取消学生贷款债务,但一些温和派民主党人反对这项计划,这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6-3 07:11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