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穆迪也“磨刀霍霍”?穆迪:美国主权评级将随债务上限谈判基调改变

2023-5-25 10:48| 我来说几句 |来自: 智通财经APP

摘要: 评级机构穆迪预计美国政府将继续按时偿还债务,但一位资深分析师表示,美国国会议员在债务上限谈判期间的公开声明,可能促使穆迪在可能违约前改变对美国信用前景的评估。

投资者将信用评级作为建立政府和企业风险概况的指标之一。一般来说,借款人的评级越低,其融资成本就越高。这意味着,如果美国政府评级被下调,可能会影响数万亿美元国债的定价,而美国国债利率作为市场利率的定价基础,这将进一步影响整个美国的资金成本。在美国财政部提及的6月1日提高政府31.4美元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之前,投资者必须应对这种风险,而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如何控制联邦赤字方面仍存在严重分歧。2011年,标普曾表示,一项协议未能稳定“中期债务动态”,随后,标普全球评级因类似目前的违约风险将美国评级从AAA水平下调至AA+,自此没有调整过。而穆迪对美国政府的信用评级为“Aaa”,前景展望为稳定,这是穆迪对借款人的最高信用评级。穆迪预计,这次国会议员将最终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穆迪高级副总裁William Foster表示,双方正在为旷日持久的谈判和可能的临时解决方案做准备。但Foster表示,如果国会议员暗示美国政府可能违约,穆迪可能在违约前采取行动,将对美国政府的评级展望从稳 ... 点击阅读全文 @sina.com.cn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25 10:58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