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悬而未决,如果违约会怎样?

2023-5-24 10:28|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环球市场播报

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悬而未决,如果违约会怎样?
摘要: 就目前情况来看,美国发生主权债务违约将不再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情。

美国国会拥有宪法赋予的立法权。在接下来的很短一段时间里,这一美国立法机构将决定美国主权债务的命运。如果国会不能及时提高美国的债务上限,那么将发生史上首次美国主权债务违约。届时,股票市场将崩溃,失业率将激增,全球经济将遭到重创——所有这一切,现在都有可能发生。债务违约在过去难以想象,但现在却有可能变成一个严酷的现实。 违约的时间点已迫在眉睫。美国必须在6月1日前提高其债务上限。但从共和党的表态来看,目前距离达成协议“还差得很远”。如果不能达成一致,美国政府将陷入资金匮乏的窘境,无法履行其职责和义务。届时,包括军饷、退休金、债券利息等等在内的一切资金发放,美国政府都将无法完成。目前,美国债务上限被政治设定为31.4万亿美元。美国过去也曾多次面临提高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但每次都在最后一刻涉险过关。观察家们相信,这次也将不会例外。然而,和过去相比,国会两党之间的分歧如今更加巨大。共和党籍的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正力图大幅削减开支,因为只有这样做,他才能将彼此之间争吵不休的共和党人聚拢在一起。而在拜登总统这边,如果他向共和党人的要求屈服 ... 点击阅读全文 @sina.com.cn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24 10:40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