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育儿,做好这几点就够了!很多父母一辈子都做不到!

2023-5-19 17:04| 我来说几句 |来自: 深度育儿

育儿,做好这几点就够了!很多父母一辈子都做不到!
摘要: 1、无条件地接纳孩子,爱并尊重他们

孩子从呱呱坠地起,父母就应无条件地接纳他们,给予他们关爱,这种爱是天性使然,无关性别、长相、天资,只因“你是我的孩子”,它如同温暖的阳光照耀在孩子身上。而孩子作为独立的个体,父母更应尊重他们并悉心培养他们长大。可生活中经常会有一些父母,把孩子当成依附于自己的私有物品,稍不如意就训斥打骂,就如济南大学女生的爸爸,孩子在他们眼里毫无人格可言,他们从身体和精神上肆意摧残孩子,这将给孩子一生带来无法愈合的创伤。

2、尊重孩子的思想和话语权,不束缚不包办

英国心理学家克莱尔曾说过:世界上所有的爱都以聚合为最终目的,只有一种爱以分离为目的,那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父母真正成功的爱,就是让孩子尽早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从你的生命中分离出去。这种独立包括思想的独立和行为的独立。父母应尊重孩子的想法,而不是从思想和行动上去束缚他们。有一些父母喜欢动不动就对孩子指手画脚, “你必须这样必须那样”,孩子最后成了父母期望的“听话”模样,却变得唯唯诺诺不再是自己。另有一些父母则相反,他们时时处处以孩子为中心,对孩子无原则地宠溺,事事包办代替,孩子最后要不一身公主病、要不成了巨婴。智慧的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9 17:15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