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你和孩子之间,所有的沟通难、难沟通,都因你心中少一个“垃圾桶”

2023-5-19 15:48|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男孩派

你和孩子之间,所有的沟通难、难沟通,都因你心中少一个“垃圾桶”
摘要: 心理学家比昂曾说过: “孩子需要从父母那里获得容器般的安全感——无论自己的冲动和破坏性有多严重,父母依然能够完整无损地站在那里。” 言外之意就是: 父母要做好孩子的“垃圾桶”,要接得住孩子的情绪垃圾,要给足孩子所需要的信任感和安全感。

看过这么一个真实的故事。 小女孩翠西出生在一个充满暴力的黑人家庭。 6岁那年,她被一对40岁的白人夫妇收养。 7岁时,有一天家里来了很多客人,大家围着桌子开心地吃饭聊天,不时地发出“哈哈……哈”的大笑声。 刚刚拔完牙,只能吃面条的小女孩突然情绪失控。 她“砰”地一声把碗摔在地上,一手捂着脸痛哭,一手指着养父母大骂脏话。 旁人都觉得小女孩是在无理取闹,且很不懂事。 但她的养父母却始终耐心安静地看着小女孩,并从她的谩骂声中了解到: 原来,小女孩愤怒的缘由是因为她刚拔了牙,正在承受身体的疼痛,大家却在谈笑风生。 她觉得大家不仅无视她的痛苦,还在嘲笑她拔完牙后的滑稽模样。 更重要的是,这种不好的感受更是勾起了她过往“一个人惨遭虐待,却无人问津”的痛苦回忆。 得知小女孩情绪失控的真正原因后,她的养父母没有强行纠正她的错觉,而是坚定且温和地看着小女孩,一遍遍真诚地澄清: “我们并没有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9 16:01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