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写作业主动、不用催的孩子,原来是这样“陪”出来的

2023-5-19 15:46|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男孩派

写作业主动、不用催的孩子,原来是这样“陪”出来的
摘要: 1. 定好规矩,严格执行

从一年级一开始,家长就和孩子一起制定清晰明了的规矩,按规矩执行,要比苦口婆心地说教、唠叨有效得多。长期坚持下来,孩子会养成习惯,体验到好习惯带来的高效率,会更利于孩子坚持。而到了最后就不需要坚持,因为它们已经内化为孩子优秀的学习品质和能力。比较重要的规矩有:

①写作业前,先做好准备工作。

有些孩子写作业中途,一会儿喝水,一会儿上厕所,忙来忙去,十分影响效率。家长可以和孩子约定好,每天放学回家,先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喝水、吃点东西垫肚子、上厕所等,定定心再开始写作业。

②写作业前,列一个计划清单。

先做哪一科,后做哪一科,有条理地去完成,也可以提高效率。这里可以听孩子的,让孩子对自己的作业有掌控感和决定权!把一个大任务,尽可能拆解成几份小任务,分隔开时间段,让孩子先开始做其中最容易的一份就好。一旦孩子开始启动任务,完成后面的任务就越来越省力容易了。

③写作业前,先花一点时间复习,写完作业后检查一遍。

写作业前先复习一下今天所学内容,会加强孩子对知识点的记忆,也会帮助孩子顺利、高效地完成作业,提高学习兴趣和自信心。完成作业之后的检查,是孩子自我纠错的过程,也是一个再度思考的过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9 15:59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