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这5句话,宁愿烂肚子里也别对孩子说!后悔都来不及

2023-5-19 14:22|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家长佰事通

这5句话,宁愿烂肚子里也别对孩子说!后悔都来不及
摘要: 给孩子贴负面标签的话

“你怎么总是这样,做事毛毛躁躁?” “你怎么这么胆小呢?见了叔叔阿姨也不招呼!” “你总是这么马虎呢?” “你怎么这么笨呢?这么简单的题都做错!” 我们家长一旦生气,就会情不自禁地给孩子贴各种标签,什么“笨蛋”“自私鬼”“捣蛋鬼”,各种负面词语当着孩子的面脱口而出。 父母可能从未意识到,当一个人被贴上某种标签时,他就会做出自我印象管理,使自己的行为与所贴的标签内容相一致。 这就是“标签效应”。 大人随随便便的一句负面评价,会在孩子幼小的心里埋下了自卑的种子,会给孩子很强的心理暗示。 孩子很有可能朝着这个暗示的方向发展,最终成为父母嘴里的那种孩子。

恐吓孩子的话

“等你爸爸回来,看他怎么收拾你!” “你再这样,马上就滚出去!” “这是最后一次警告你!再不听话,看我怎么跟你算账!” 父母经常说这样的话,会让孩子感到不安和恐惧,缺乏安全感,从而导致亲子关系越来越疏远,越来越紧张。 此外,这类恐吓威胁的话,大都是家长一时的气话,基本上不会真的实行。 这样的话一旦说的多了,孩子就不会再把父母的话当真,降低了家长的威信。 孩子可能会更加肆无忌惮,放任自己,父母以后再教育起来就不会收到太好的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9 14:33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