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南洋华侨功不可没,祖国抗日缺什么就提供什么,日军:必须策反

2023-5-19 14:13| 我来说几句 |来自: 浩然文史

南洋华侨功不可没,祖国抗日缺什么就提供什么,日军:必须策反
摘要: 据不完全统计,在战争当中,国民政府有接近1/3的军资是由南洋华侨捐献的,在南洋华侨当中还发动了一场浩大的抵制日货斗争。尤其是南方的福建、广东等有着大量华侨的省份,他们在南洋各地利用自身的身份地位发动许多抗日活动,极大地影响到日本在中国战场以及南下的行动,引起了日本的严重不满。 除物资援助外,南洋华侨还创办报刊,如新加坡《星洲日报》,在上边发表大量激烈的抗日言论,甚至比中国大陆的言论更加激进,这无一不被日本人看作是对他们的挑衅。 鉴于南洋华侨对中国抗日的大力支持,日本方面也开始实行反制措施。

首先日本方面出台针对华侨的宣传政策,其宣传目的在于“使他们对蒋政权丧失信心并与新政权合作”。 抗战前期,由于国民政府在战场上节节败退,抗战局面呈现出颓势,日本便借此时机向华侨大肆宣传,例如他们在《满洲日日新闻》上便经常宣传国民政府一直打败仗,现在已经“沦落”为一个地方政权,不再具有全国政府的效能。日本希望借此打击华侨的国家归属感和抗日信心,让他们反过头来支持傀儡新政府。 日本通过收买许多报刊的主编,令其发布对国民政府抗战不利的宣传,还大肆渲染“南京大屠杀”、“毒气战”、“细菌战”等惨绝人寰的暴力行为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9 14:26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